close

台南最早土地公廟~~蕃薯崎小南天福德祠~~





非常興旺靈驗~擲茭又穩喔!


主祀:福德正神 配祀:文衡聖帝、黑虎將軍、招財童子、進寶童郎


創建年代:明朝永曆二十年    清朝康熙五年     西元一六六六年


地址:台南市中區忠義路二段15827


我跟土地公求籤詩?抽到第七籤甲庚(大吉)喔!籤詩如下:


台南小南天蕃薯崎 第七籤甲庚(大吉)



仙風道骨本天生 又遇仙宗為主盟 指日丹成謝巌谷 一朝引領向天行




 


今早友人來電叫醒我,提醒我要到土地公廟拜拜祈福!!


老實說我對這些事~非常陌生~也不知要如何對應~


心想既然鳳樺老師上課有交代,朋友又熱心提醒,也告知要如何跟土地公說~~


於是趕緊起床梳洗後出門,途中買了些水果供品,一路照朋友說的地址~


很順利的一下子就找到了~小南天(福德正神)!!


接著像個菜鳥猛問廟公,廟公怎麼說我就怎麼做!我跟土地公及財神爺說,我現在在習修印度合一祝福教導天象姓名學,祈求讓我在南部推廣合一習修天象順遂,我真的是十足的門外漢,在廟公指導下補了天、地、水庫,總算把一切順利完成了!


在等候天、地、水庫(廟公幫我準備)的空檔等候時間,我跟土地公說讓我抽個籤詩看看未來如何?不一會兒三個聖茭(天、地、人三合)籤詩就出來了,抽到第七籤甲庚(大吉)喔!


籤詩如下:


台南小南天蕃薯崎第七籤甲庚(大吉)


仙風道骨本天生


又遇仙宗為主盟


指日丹成謝巌谷


一朝引領向天行


 



感恩神!


 



台南最早土地公廟~~蕃薯崎小南天福德祠~~


主祀:福德正神


配祀:文衡聖帝、黑虎將軍、招財童子、進寶童郎


創建年代:明朝永曆二十年 清朝康熙五年 西元一六六六年


地址:台南市中區忠義路二段15827


 



蕃薯崎小南天福德祠碑記



福德正神耆社神也古者自天子下至士庶皆得封土立社



以福國佑民以崇德報功是以街坊建廟鄉野立奉祀之



廣延為諸神所莫及臺灣府治蕃薯崎位東安坊鹫嶺北崎



德慶溪之涯南仰上帝廟之崇左鄰枋橋溪水右近禾寮港



街握北斗天權樞紐府治居靈山頸椎地延俊秀是蕃薯集



散地亦南瀛佳境也崎上有福德祠祀社公相傳荷蘭據臺



灣建禾寮港街時已有私祠永曆二十年戊午寧靖王覽勝



於此以流水潺潺溪山峰緩拔清爽秀麗悠靜雅緻實南天



勝地因顏之曰小南天題匾懸額為明鄭諸社廟所獨存亦



全臺各福祠之肇建也康熙二十三年甲子臺灣入清商賈



日聚市厘日廣崎上清風依昔祠前寧靜不再市肆振興舟



車輻奏皆神之靈爽實式憑之然肇建前明寒暑迭更風雨



摧殘樑崩牆壞岌岌可危境中紳耆舖戶堵廟宇傾鐻金重



修舉郭三元石繼水魏九倪國董其事鳩工危材煥然一新



嘉慶十九年甲戌桐月俊工二十三年戊寅花月慶成眾弟



子獻扁題德厚聿隆律以謝神庥翌歲己卯菊月復以寧靖



王題顏久佚懇一峰林朝英書匾以補額闕是以廟貌巍峨



殿堂鼎新丹楹刻桷鳥革翬飛備極勝概華麗冠於府城福



祠神庥益彰闔境信善實仰庇焉祠前蕃薯寮街集散蕃薯



鋪戶櫛比林立經營蒸蒸日上境內太平街中小曾總兵元



福興建公館社神加冠晉爵官品高於東寧社神乙未改隸



景氣漸失廟堂濕漏民國三載董事曾敏卿許拔臣復修乙



酉光復傾頹闕漏更甚四十五年董事白惠文蕭魁募款重



修復迎開基武廟關帝合祀是後迄今又歷一世風雨漂搖



棟折垣圮主委胡煋煌率眾聚資重建動土於七十四年臘



月安座於七十六年五月結構維新丹護黝靈氣象萬千人



神共慶豈不懿哉爰記始末以流方於世



樂君石萬壽 拜撰



民國丁卯歲浦月吉旦小南天管理委員會敬立


 





福曜常臨名冠諸侯之寶   德星長聚爵同五岳之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象開運小舖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